仙女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8   阅读量:

近日,仙女山街道对辖区村、社区及酒店、农家乐等单位负责人,针对今冬明春各地消防安全隐患多频发易发,集中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来自重庆市青年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员李江通过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与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笔者在培训会上还了解到各参训人员结合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并进行互动和交流。李江教员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特别是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群租房等场所的消防监督检

查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出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突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人员密集场所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及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作了深刻阐述。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自救、疏散、逃生能力,全面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拧紧防火“安全阀”,筑牢安全防线。

(通讯员 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