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益路上继续履职尽责——记区政协委员 路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王一竹

他热心公益,将爱心送到我区各地;他履职尽责,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就是区政协委员、武隆真善美公益协会会长路杨。

2022新年伊始,路杨和妻子张琪一起,携带着“村娃健康守护计划”提供的40余个健康守护包走进了羊角街道育才小学,为全校一至六年级的部分留守儿童送去了洗手液、牙膏牙刷等个人卫生用品,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个人卫生知识,增强大家的个人卫生意识。

自武隆真善美公益协会成立以来,路杨带领着志愿者们走遍了全区各个乡镇(街道),为留守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为留守儿童和受灾家庭送去了健康卫生用品和应急救援物资,为受助的每一个人送去了关爱和陪伴,将协会一直倡导的“真情、善良、美好”送到了每一个受助者的心里。

2017年,路杨被推选为区政协委员,从公益协会会长到参与政治协商,路杨很快适应了他的身份转变。5年来,他时刻关注着公益帮扶过程中的各类人群,在多方申请不同类别的公益援助,积极筹措不同内容的公益援助之时,他时刻牢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5年来,他将自己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我区公益活动各项机制举措的建立完善、特殊人群的重点照顾等方面。

“我从2014年参加公益,到至今为止,已经有8年之久。今年区两会,我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服务建设》的提案,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共同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者服务当中来,去帮助更多的人。”路杨说。

2022年,路杨连任我区政协委员,在他看来,连任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更是对自己的鞭策。接下来的5年里,他还将带领更多人,继续行走在公益路上,将人间的真情、善良和美好带到更多地方、带给更多人温暖。

“今年是我当政协委员的第六年,我觉得政协委员是一种身份、一种认可,更是一种责任。在接下来,我会继续关注困难老人、困难儿童等人群,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路杨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