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记区政协委员 陈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李薇薇

作为一名医生,他将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作为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20多年来,他始终保持医者仁心,默默坚守在医疗战线,用“医者仁心”诠释“履职担当”。他就是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陈曦。

在忙碌的区人民医院普外科病房,陈曦正带着医生们查房,耐心与每一位病患和家属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病人的身心状况。他精湛的医术、专业的诊断、严谨的作风和负责的态度,赢得了众多患者及其家属的信任和肯定。

“陈曦主任对患者非常关爱和关心,而且很细致,对工作也相当负责任。”患者侯国彦说。

一位医生的价值,是他对行业贡献的大小;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则是他对社会贡献的大小。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陈曦通过与病患及家属接触,了解社情民意,将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里,形成有建设性的提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既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又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医生,我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将病人的健康放在首位,为患者的健康服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积极履职尽责,为武隆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陈曦表示。

履职以来,陈曦重点聚焦医疗事业健康发展,以及各项民生问题,提交了一些针对性强、质量较高的提案,提案涉及医疗、交通、食品安全、城市建设等领域。

“在从医的过程中,我更加关注医患关系、医改以及看病难、看病贵、人才引进、专科建设和大众健康等方面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也提出了相关的提案,并得到了回应和解决。”陈曦介绍,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坚持修德立志,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生。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继续俯身倾听群众心声,当好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还将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的实际,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我们科室作为重庆市的区医学重点学科,将在今年进行学科答辩,我将继续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争取今年能顺利通过学科答辩;另外,作为武隆区普通外科陈曦名医工作室的导师,我将继续带好我的学员,做好名医工作室的各项工作,让我们名医工作室的学术水平更上一个台阶,更好地为我区市民的健康服务。”陈曦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