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医者仁心诠释人大代表使命——记区人大代表 王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潘柠杏

山东济南,重庆武隆,从东到西,相隔千里,却有这样一位医者,为发挥中医温灸专长,解除当地百姓疼痛,选择长期留在武隆工作,成为许多病患可亲可敬的老朋友、知心人。他就是区人大代表、区中医院副院长王锡。

作为区中医院副院长、针灸推拿科副主任中医师,王锡为基层医院传授医术、建立门诊,深入大山巡诊为百姓送医送药,并对医务人员进行手把手业务培训,开设了艾灸特色和小儿外治两个门诊科室,改善了当地的医疗状况。

因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王锡先后被重庆、山东两地评选为“山东省对口支援先进个人”“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先进个人”“重庆市武隆区中医针灸科终身名誉专家”“优秀支医队员”等。区卫健委下发通报表彰文件,并向济南市卫健委发出了“鲁渝携手帮扶情谊深”的感谢信。

凭借着在医疗领域的突出成绩和针灸推拿的专业医疗技术。王锡经团区委推荐,成功被推选为我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从山东济南来到武隆中医院工作已经4年了,能当选区人大代表,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将把这份信任化为履职的动力,把这份鼓励化为履职的激情,把这份重托化为履职的源泉,勤勉工作、勤奋做事、勤恳做人。”王锡说,此次区两会,他提交了关于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王锡介绍,健康事业永远与人民息息相关,武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底子薄弱,需要培养更多的当地优秀人才,为百姓健康服务,引入外部优质资源,助力本地旅游、康养事业发展。

在担任区中医院副院长期间,王锡对该院的医生进行了全方位手把手的业务和技术指导,甚至将自己多年来掌握的一些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给区中医院,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认可。

“王锡院长作为武隆的引进人才,对待患者特别的和蔼可亲,医院的每一位患者都特喜欢他,我们有什么问题请教他,他也很乐意给我们解答。”区中医院医生杨丝雨说。

“武隆现在正处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的一个起点上,处于这样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我深感职责重大、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强化团结意识,引导发展合力,保持与党同心,与群众贴心,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深入基层群众,知民情解疾困,密切联系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切实联系群众的作用。”王锡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