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祥和过春节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27   阅读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和谐新风,引导全区人民过一个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疫情防控别大意,健康平安过春节。倡导健康有序。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打喷嚏时捂口鼻,出现症状早就医。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堆、不聚集,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描“场所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好习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 。尽量避免网络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二、绿色环保常践行,节约低碳过春节。倡导“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鼓励低碳出行。自觉践行“吃得文明”,提倡“光盘行动”,不吃野味,使用公筷公勺。不在禁燃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提倡文明祭祀、网上祭祀。

三、交通出行讲规矩,文明有序过春节。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公共场所有序排队,不争抢、不拥挤。

四、诚实守信放心间,公平放心过春节。倡导文明诚信服务,做到讲诚信、重信誉,不制假售假,不缺斤短两,明码实价,礼貌待客。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原则,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信守合约、履行承诺,共同构建温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五、网络行为要规范,环境清朗过春节。倡导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浏览传播低俗信息。倡导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微博、微信等晒“文明里的春节”,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六、文明实践多参与,暖心互助过春节。倡导邻里互助、家庭和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坚持就近就便原则,积极参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扶老助弱、便民利民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让春节更有喜庆味、更有文明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弘扬传统美德,传递文明新风,争做文明有礼武隆人。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武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