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王鑫 杨宸博 董卫红 代君君 王一竹 实习记者 严岳欣 王佳杰)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月26日,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频、陈鹂、杨华、姜陵、刘壮、黄锋、张春玉、罗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杨华主持闭幕会。

何庆、杨国权、何正清、刘芳敏、辛莉、何林、黄崇义、杨兴禄、罗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王频当选为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陈鹂、杨华、姜陵、刘壮、黄锋、张春玉、罗维当选为副主席,黄元超当选为秘书长。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02名,实到委员185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会上,区委书记何庆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新一届政协班子及其常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何庆指出,时间记录发展的足迹,岁月镌刻奋斗的年轮。过去五年,全区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区委部署要求,协商议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影响,投身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何庆强调,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全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面对时代的“新使命”,希望新一届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用奋斗作笔、以实干为墨,在继往开来的“时空系”里勇担历史重任,在接续奋斗的“大坐标”中书写崭新答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是要聚焦发展强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三是要胸怀大局重团结,凝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加强建设提素质,锻造忠诚履职的过硬能力。

何庆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携手再出发、一起向未来,用每个人的努力拼搏,成就一个更加美好的现代化新武隆!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王频在讲话时说,十届区政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正式接过开启武隆政协事业新征程的接力棒,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铸就“政协品格”;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务实履职,彰显“政协担当”;要始终践行为民宗旨真情履职,展现“政协情怀”;要始终弘扬团结民主精准履职,汇聚“政协力量”;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高效履职,迸发“政协活力”。

王频表示,使命召唤、责任在肩,新一届区政协班子要在市政协的大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广大政协工作者,围绕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顺利实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贡献新的智慧力量,接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武隆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市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列席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