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抒己见建诤言 围绕发展谋实招 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徐爱荣 王露 罗雪琴 周令高 王鑫 董卫红 刘蕊)1月25日,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一起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提供力量支持。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分别来到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三、四组,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各位委员一起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各讨论组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以后的工作方向和举措,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增添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了很多对武隆未来发展利好的政策及举措,是一个充满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的好报告。”区政协委员李永泰关注旅游发展,他建议,要高度重视全域旅游与重点核心旅游产品打造的关系,有效集中资源,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好武隆旅游核心产品,提升发展竞争力。同时,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兴旅的良好氛围,通过层层培训、宣讲、要求,坚定全区上下走旅游发展之路的信心,形成全民参与展示旅游形象,开展旅游营销的良好局面。此外,还要更加注重城区空间拓展、功能完善以及旅游康养等产业业态布局,切实加快推动武隆旅游持续高质量发展。

“作为扎根武隆仙女山的一名文旅行业工作者,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区政协委员陈博洲表示,自己提交了《关于打造仙女山旅游“旗舰”领航武隆文旅逐浪国际化新“蓝海”的提案》。在提案中,建议以仙女山为“龙头”和“旗舰”打造引领武隆旅游国际化的战略支点和示范平台。着力在旅游产业形态、产业融合、交通物流、文旅营销推广等方面发力,推动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

“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作为人力社保战线上的一员,我备受鼓舞,也深感压力。2022年,我们将通过鲁渝劳务协作,对口区县协同发展,强化就业帮扶等措施,大力支持创业就业,全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区政协委员任靖怡建议,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鼓励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通过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积极打造技能培训品牌;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智慧化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就业服务队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级。

区政协委员解勇来自基层一线,他说:“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作为来自基层宣传战线的政协委员,自己将结合当前工作的实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角度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责。”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22年我区将推进13件民生实事,区政协委员应宏十分关注。她建议,要加大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加强医教结合,建立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基地,通过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通力协作,共构屏障,共同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