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区人大代表分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 陈娜霖 董卫红 代君君 王一竹 代娟 杨宸博)1月25日,出席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在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精练务实、内容重点突出,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及“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同时科学规划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既有思想指引性,也有实践指导性。

区委书记何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分别来到第一、三、六、七、八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内容,以及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报告从六个方面,刻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从十个方面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思路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既做到了统筹兼顾,又措施有力;既结合实际,又突出优势、务实发展。”区人大代表覃琳表示,白马镇将坚定践行“两山论”走好“两化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行“生态+”发展新模式,推进“高山蔬菜、特色林果”生态健康食品产业加工基地建设,服务工业园区构建清洁能源、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三大骨干产业群”保障航电、页岩气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建成全区生态工业核心区。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这是一篇主题突出,站位高远,目标明确的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人大代表侯国亮表示,平桥镇将脚踏实地抓落实,按照全区“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目标,抓产业融合发展,抓项目建设发展,抓党建保障发展,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具体要求在平桥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人大代表梁健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体现了区党代会精神,反映了社会各方期待,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未来可期。接下来,土地乡将围绕乡村振兴争示范,产业富民强弱项,乡村旅游求突破,不断推进土地乡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代表张继红说,报告提出2022年在乡村旅游方面,要提档升级避暑康养游和古寨风情游两条线路,启动山乡田园游精品线路建设,争创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2个。他建议,武隆在依托现有旅游品牌资源发展的同时,要加大乡镇旅游资源的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升级打造乡镇旅游景点,促进乡镇财税收入提高。此外,还要通过招商引资,进一步盘活农村空置农房,激活闲置的集体资产,加快发展民宿经济,进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

作为一名农业产业人,区人大代表徐树则对报告中关于农业产业发展格外关注。他建议,针对武隆山羊产业的规划发展,要注意避免突然扩大养殖规模,造成引种成本提高,进而影响销售价格以及养殖户的收入。同时,就养殖模式,要突出实事求是,根据养殖条件、养殖户经济实力,坚持因地制宜发展,让养殖户在养殖中积累养殖经验,从而减少养殖风险。针对养殖中的技术难题,建议各村各户在养殖之前,要加大养殖培训力度,在实践中实现标准化养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