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武隆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 周令高)1月19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武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朴实,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成绩,充分体现了人大监督职能和人大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

市人大代表刘强、何庆、杨国权、向先全、黄宗华、张志强、张凯等出席会议。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董建国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到团听取意见。

刘强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服务大局扎实有效,立法质量不断提高,依法监督力度更大,联系群众更加密切,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科学合理,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希望在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政法工作的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帮助和督促政法机关不断整改提高。

何庆说,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等职权,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都展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成效,同时还对武隆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武隆人民深表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着眼全局、突出重点,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服务性,自己完全赞同。新一年,武隆也将切实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认真围绕报告提出的包括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联合调研在内的多项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主动加强与市人大对接联系,切实为推动相关工作贡献武隆力量。

杨国权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总结实,2022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兼具政治性、法治性、人民性、针对性、时效性、长效性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同。他建议,加强对新一届区县人大主任、副主任履职能力培训,并帮助指导好区县人大开展好新一届人大代表培训;持续加大武隆及渝东南地区关注力度,深入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大对市级重点行业、重点部门的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有效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好人大代表履职贡献奖评选表彰,加强基层代表推选,切实激发广大代表尽职履责积极性。

会上,向先全、黄宗华、张志强、黄伟、彭学平等代表也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酝酿提名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审议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