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万银村李树修枝整形 助力来年提质增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01-20   阅读量:

果农正在给李子树修枝整形。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实习记者 王佳杰)俗话说,李树全靠“七分管,三分剪”,而冬季整形修剪更为重要。日前,记者在凤山街道万银村看到,果农们正在给李子树修枝整形定骨架,助力黄腊李提质增产,为来年丰收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在修枝整形过程中,果农们将病枝、坏枝和一些生长不均匀的枝条剪掉,防止李树受到病虫侵害,增强阳光吸收。同时给果树施加肥料,提高黄腊李品质,达到优质丰产的效果。

“我种植黄腊李很多年了,我觉得每年黄腊李的收入还比较可以,接下来,我还想扩大规模增加收入。”果农陈应泽告诉记者。

据了解,万银村种植黄腊李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其中3000亩进入盛果期,平均亩产值在5000元左右。2020年,果农靠卖精品黄腊李,实现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是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