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20   阅读量:

image.png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 实习记者 田柳笛)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积极收听收看。会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刘高永、何圣春及有关同志在武隆分会场参加会议。

左军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力度、严格执法监管力度,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确保工作措施更实、工作节奏加速、工作力量加码。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村(社区)、企业和具体人员身上,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

左军强调,要按照国家、市、区部署,结合当前重点,继续围绕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工贸、城乡消防、旅游、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共性、个性问题,有针对地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措施。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强化排查“四级联动”,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河道、水库、塘库堰、水电站等排查整治,提前落实防护措施。要抓好“三个结合”,提前谋划做好防汛抗旱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防汛与抗旱结合起来、防汛抗旱与推行河长制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防汛抗旱的有效机制。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干部宣传教育、企业宣传教育、社会安全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