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重要点位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为全区人民和来武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天生三桥玻璃眺台,左军仔细查看了玻璃眺台检测记录,详细询问了玻璃眺台单次最大容量,景区电梯维护情况及景区疫情防控举措。左军强调,景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高空玻璃眺台、滑索等高风险游乐设施的日常运营管理、检查、整治、应急预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好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主管部门预警监管通知,对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处置流程,积极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确保景区安全有序、风险可控。

针对仙女山街道石梁子社区黄家大湾安置房后侧边坡变形险情情况,左军强调,安全问题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能算小账,而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不在一时一处,而应一以贯之。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实施“空楼”行动,立即撤离有关人员、搬离财产,并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楼房垮塌、边坡滑坡等地质灾害。同时,街道要举一反三,加大辖区范围内类似隐患的排查,科学划定危险区域。

在仙女山街道玉达建材,左军详细询问玉达建材封场、创面面积、生态修复方案、施工难度、施工进度及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等情况。左军强调,相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企业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精准防控风险,精准分析研判企业生产各环节,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深入推进山体保护,规范矿山开采与生态修复,增强水源涵养能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