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1月12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次会议暨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等,研究审议深化改革有关事项。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等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大力推进依法执法和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保持对刑事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充分把握北京冬奥会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充分认识冰雪旅游资源的独特经济价值,积极谋划开展好冬季旅游营销宣传活动,展示武隆冰雪资源优势,推动武隆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今年的改革事项,聚焦旅游国际化、“+旅游”产业融合、城市提质更新、国资国企改革、生态价值转化等重点领域,深入谋划,系统集成,拿出更多的改革创新举措,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深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聚焦群众就业、办事、住房、教育、医疗、平安等领域,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特色新型智库体制机制,从智库的管理体制、研究机制、成果评价和运用转化机制、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充分调动智慧资源,发挥好智库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智力支撑作用。要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深化定期研究机制、重点改革专班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全力推动改革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升基层队伍的法治思维、法治知识和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持续用力抓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违法建设治理、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等群众最为关注的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以及区委国安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1年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