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隆区外出务工朋友们的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12   阅读量:

广大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您们好!2021年,您们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远走他乡辛苦打拼!用勤劳的双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经济社会发展尽智出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家庭幸福聚财致富。在此,向您们道一声“辛苦了”!2022年新春将至,寒冷的冬季非常适合新冠肺炎病毒生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社会的长治久安,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非必要,不返乡。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返乡途中风险较大,为了避免感染,降低传播,建议您留在务工地过年,既能减轻国家防控疫情压力,又能利用春节假期休息调整,还能更有利于节后迅速工作。您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抖音向老家的亲朋好友拜年,传达您的祝福。同时,请您严格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和用人单位的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守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第二,必出行,要错峰。春节前后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若必须返乡,请提前规划,最好选择自驾或者乘坐集中组织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路线要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严格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和室内通风,落实扫码亮码、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要求,将机票车票留存备查。如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第三,少聚会,多居家。春节前夕,建议您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告出行时间、出行地点、返乡时间等信息;返乡后应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14日内旅居史、乘车途径和自身健康等信息。自觉接受健康管理,观察期间尽量减少与家人接触,不到公共场所活动。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

第四,共抗疫,早接种。如您的身体符合接种条件,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尽快接种,一起筑牢免疫屏障。请您积极配合、理解、支持当地党委政府采取的各项防疫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春节后,您如果想继续外出务工,请通过各地乡镇社保所了解用工信息。如果您有务工就业、工资拖欠、社保参保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热情为您服务,尽全力帮助大家。

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为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武隆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11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