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暨二零二二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视频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1月11日,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暨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视频会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贯彻全国、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应急局、区卫生健康委、渝运十八公司分别对全区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和春运期间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应急等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春运工作、疫情防控,事事重大。相关单位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针对道路运输安全、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交通运输行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在春运疫情防控方面,要组织引导错峰出行,减少人员流动,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同时,根据节日期间人群聚集和人员流动特点,在常态化监测基础上,加大对跨省(区、市)客运一线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开展日常健康监测,对机场、车站、码头、跨省(区、市)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环境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抽检。

会议强调,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启动,今年的春运形势较为复杂,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交织叠加,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运力保障、安全运行、服务提升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马应华及有关同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