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武隆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发展规划》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王露王鑫)1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武隆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发展规划》。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张凯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就《武隆区绿色建材产业园发展规划》进行汇报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展开交流讨论。

左军指出,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园的建设是我区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发展绿色建材的重大意义,集中资源、集中精力、集中投入,从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方面来优化整合,高质量推进绿色建材产业的进一步市场化,把绿色建材产业园真正打造成全区的支柱产业。

左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园的建设,科学布局、精准落点、抢抓机遇、争取政策、争取支持、不遗余力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完善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厘清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确定发展任务和重点,优化产业布局;要认真梳理现在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产业链条,从政治、经济、社会、生态、安全等方面作深入的效益分析,确保规划科学合法可持续;要突出产业园的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选准、选对、走好特色差异发展的道路,在全产业链梳理的基础上细分市场做大产业;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按照绿色矿山的要求,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并做好安全评估;要依法严厉打击矿山开采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推动专项整治,要有声势、有氛围、有效果;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保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推动全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