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01-11   阅读量:

本我讯 (记者 王蓁)自1月8日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续召开后,我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月9日上午,区政务办召开职工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职工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大厅、食堂、车辆、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列入重点排查范围,落实专人对办公区域的水电气讯线路、消防等设施设备开展全天巡查,坚决杜决危险物品、人员、动物进入大厅,每月定期检查办公区域、大厅区域、交易区域、食堂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同时,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操作使用培训。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务办按照14条措施要求,开展“两码联查”等工作,并定期对大厅进行消毒处理。

区商务委在全区商务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派5个工作组分赴商超、农贸市场、酒店、加油站等商贸领域重点场所检查燃气使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累计检查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餐饮酒店、商场超市等88家次,发现隐患问题25个,现场立即整改21个,4个限期整改问题列入整改台账。此外,还要求全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住宿等商贸场所做到从严从实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杜绝“走过场、做样子”。宾馆、酒店、民宿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外地来渝返渝人员登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区商务领域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凤来镇由各分管领导牵头,应急办、建环办、经发办具体负责,开展全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工贸、消防、烟花爆竹、自然灾害等八大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体干部下乡入户,挨家挨户开展用火用电、疫情防控、饮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发放《致凤来全镇人民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为群众过好平安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沧沟乡在贯彻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明确,安全和疫情防控是当前重点工作,全乡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按照不放过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处人员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辖区内事故隐患排查到位。同时,春节临近,全乡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场所管理。各村则做好返乡来乡人员排查工作,到户到人,建立疫情排查台账,劝导管控聚集人群,始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好全乡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