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潘柠杏)1月8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总结吸取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庆、左军、杨国权、王频、毛大春、马应华、陈劲、周光、苏惠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向凤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食堂“1.7”事故中遇难者默哀。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1月7日,我区凤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食堂发生的严重事故,造成16人遇难,10人受伤,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其深刻、令人极其痛心,此次事件教训十分沉重,我们一定要从政治站位、人民立场、底线思维上深刻反思、深刻剖析、深刻警醒,痛定思痛、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有序稳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事故科学有效处置好。要切实强化统筹调度,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医疗救治和遇难者的善后工作,密切配合市委、市政府调查组做好事故调查,务必将事故原因查清查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齐动员、齐发力,统一号令、雷厉风行、团结一致,用心用情稳妥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深刻反思,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隐患排查治理不放松,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按照不放过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处人员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紧盯监督执法不放松,切实抓好监管执法,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安全风险监控关和安全制度建设关,时刻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责任落实不放松,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要紧盯业务培训不放松,创新培训形式,注重培训质量,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紧盯广泛宣传不放松,按照贴近群众、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频率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覆盖,全面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一体化推进国务院大督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项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守好“外防输入”的关口,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场所管理、做好应急处置,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稳字当头和稳定压倒一切,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面,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心态,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松懈抓好旅游服务保障,毫不松懈抓好群众思想稳定,统筹兼顾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