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十四次交流研讨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月6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十四次交流研讨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和党内法规等内容。相关参会区领导及与会部门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

何庆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时期全面总结回顾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建立的卓越功勋,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刻系统地阐释了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要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用党的重大成就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征程积累的宝贵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不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指导工作。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继续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主体责任,把学习融入日常、融入工作、形成习惯,确保学深学透;同时要组织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加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位,确保走深走实。

何庆要求,要严肃认真,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精心组织,在会前准备上下功夫,对照检查重点问题,深刻总结反思。要强化批评,在关键环节上做文章,自我剖析方面不护短、不遮掩,本着对党和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开展相互之间的批评。要着眼整改,在落实措施上求实效,理“旧账”和解决“新账”相结合,集中精力解决几个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何庆强调,要统筹兼顾,持续推进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持续抓好“黄码”人员排查管控、隔离酒店规范管理和车站、机场等地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专业集中隔离点建设,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措施,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深入分析本轮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的影响,优化措施,确保2022年经济运行“开门红”。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提前谋划落实好“三结三帮”、走访慰问等帮扶工作;聚焦教育“双减”、农民工工资兑付、小微企业个体户经营困难等领域,前瞻研判、主动作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要着眼长远谋划好2022年工作,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结合即将召开的市第六次党代会审议通过的相关文件、结合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的各项任务、结合区两会上的各项工作报告,进一步思考谋划好2022年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奋力推进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