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会见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教授一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胡定勇)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会见来武调研的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教授一行,并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助力武隆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何圣春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高永就我区“三农”及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介绍,调研组结合在武调研实际情况就持续推动我区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温铁军表示,近年来,武隆区依托良好生态资源禀赋,坚持以旅游产业为引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武隆持续坚定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效抓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投资重大机遇,深入推进农业、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创新整合发展资源,促进生态资源价值化,加快推动全区旅游产业向康养旅游转型升级,以主导产业良好转型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左军对温铁军一行来武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绿色生态是武隆最大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当前,围绕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目标,武隆明确提出了“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的发展战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武隆将持续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希望温铁军教授及其团队能以此次合作洽谈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并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为加快推动武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我区还与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签订框架协议,并为温铁军教授颁发武隆区乡村振兴战略决策咨询顾问聘请证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