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喜迎开门红全区接待游客16.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39.41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旅游信息 > 正文   |   2022-01-06   阅读量:

                                                     游客在仙女山大草原赏雪。(王俊杰/摄)

本网讯 (记者 王露)游人如织,车辆如梭……元旦节期间,我区迎来旅游小高峰。仙女山景区更是人气爆棚,单日游客量近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区文化旅游委统计数据,元旦节期间,我区累计接待游客16.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39.4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35%、8.01%。

“为应对游客高峰,我们租赁了105台旅游大巴车,免费对游客进行中转。”景区相关负责人肖庆彬介绍,景区在仙女山街道体育馆、仙女山机场停车场、仙女山景区合龙口停车场设置中转点,用大巴车分别将游客转运至仙女山大草原。

此外,景区根据游客量和天气情况,紧急优化接待工作方案,及时从仙女山街道、区仙管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局等部门抽调近500名工作人员,增强服务保障力量。

不仅如此,景区还通过疫情防控前置、撒盐除雪、优化旅游线路、设置交通管制点、限时限量分流、建立游客投诉快捷处理机制等方式,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游客冰雪之旅安全、畅通、舒心。

花样耍事,趣味多多。“嘿呀么佐喂,嘿呀么佐喂……”在仙女山大草原,“印象武隆”的演员们一声声整齐嘹亮的号子声和震慑人心的表演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围观。

除了欣赏雪景,景区为响应冬奥会的冰雪运动热潮,还在户外运动中心和大草原举办了冰壶大赛、趣味cosplay等活动,让游客体验到了别致的冰雪之旅。

“这些活动太给力了,我们全家都玩得特别开心。”游客罗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在仙女山,不仅可以赏雪、玩雪,还能参加各种趣味活动,全家人都玩嗨了!

暖心服务,贴心“宠粉”。“冰雪天气,也要让游客感到温暖。”景区从各个角度做好充分准备与周到服务。景区设置了11处爱心姜汤服务点,免费提供热水、热茶、热姜汤,临时增加6处副食销售点,为出景区较晚的游客免费发放面包、豆腐干等爱心小吃。据统计,工作人员节假日为游客发放了800多斤的小食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