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巡河巡林暨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12月30日,区委书记何庆前往羊角街道、白马镇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巡河巡林暨节前安全检查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切实把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何庆先后来到羊角街道土坎大桥南桥头、白马镇国控断面监测点等地,开展巡河及旅游综合安全检查工作,调研督查白马航电枢纽建设安全及林长制落实情况。

何庆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武隆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何庆强调,要扎实做好巡河护河工作,加强水质监测预警,常态化跟踪分析,及时清理河道垃圾,强化水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整治和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努力实现河流长治久清。要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日常巡查,严防落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压紧压实护绿管绿责任,强化日常巡查,加强人员培训,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等工作,着力守好森林安全防护底线,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同时,要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到武隆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让生态优势更好形成发展优势,推动武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白马航电枢纽施工现场,何庆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个建设环节、工作细节,强化责任落实人员,加强项目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管体系,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安全监管,规范施工操作,守牢安全底线。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守好一方青山、护好一江碧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