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十五届一次全会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董卫红 王鑫 杨宸博 代君君)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举行。

何庆同志受区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应到区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实到区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7名,符合法定人数。

全会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何庆、左军、毛大春、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马宏伟、张志强11名同志当选第十五届区委常务委员会委员。何庆当选区委书记,左军、毛大春当选区委副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区委书记何庆发表了讲话。他说,区委十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区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全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区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与同志们同心携手、并肩战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谱写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何庆指出,新一届区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全面开启武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使命,承载着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要倍加珍惜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托,倍加珍惜全区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倍加珍惜多年发展积累下来的良好基础和条件,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何庆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建设政治过硬的领导班子。要淬炼“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淬炼“了然于胸、心中有数”的政治领悟力,淬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忠诚落实“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真抓实干,建设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要带头落实大会精神,带头推动绿色发展,带头狠抓项目建设,练就勇于担当的宽肩膀、能担重任的铁肩膀,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要厚植为民情怀,建设服务群众的领导班子。要以脚下泥土换取真情,以真功实招造福群众,以更大力度保稳安民,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的位置,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一体同心,建设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民主政治建设,维护团结共事氛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广泛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奋斗,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和谐局面。要坚持严以律己,建设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要淬炼党性扬正气,秉公用权树硬气,严于律己强底气,敢抓敢管增锐气,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

何庆强调,区委常委和区委班子成员当以身作则、带头垂范,自觉遵守、相互监督,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齐心协力把武隆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何庆最后说,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锚定“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格局,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精彩华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