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2-29   阅读量:

新时代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中抒写;新征程的画卷,总在继往开来里铺展。

2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在武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而不懈奋斗。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区上下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过去五年,是武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意义深远的五年。回望过往,武隆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敢想敢干、实干快干,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变现,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政治根基筑得更牢,战略成果收获更大,脱贫攻坚成色更足,经济发展势头更旺,城乡环境面貌更好,动力活力释放更多,群众幸福指数更高,民主法治成效更实,党的建设保障更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打下坚实基础。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实现现代化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也是武隆人民的共同夙愿。五年奋斗实践告诉我们,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生态旅游是最成功的路径,改革开放是最关键的一招,担当实干是最过硬的作风,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我们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站在全面小康新起点,放眼全球,宏观大势总体有利,纵观全国,政策支撑多重叠加,立足重庆,“发展福利”试点难得,审视自身,优势条件更加凸显。精准把握武隆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武隆人民的共同夙愿,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我们期待,这次大会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从整体发展大局中审视局部,延续深化过去的成功经验,思考和把握武隆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发展战略问题,在理论上拓展新境界、在实践上作出新部署,指引全区人民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锤炼务实重干的真担当,凝心聚力一盘棋、携手并进下深水,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的奋斗目标。

乘风破浪立潮头,奋楫扬帆再出发。武隆的未来,大有前途、大有希望、大有可为。我们坚信,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定能不负全区党员重托,不负全区人民期望,切实履行神圣职责,精心描绘宏伟蓝图,威武兴隆、活力十足的现代化新武隆必将精彩呈现,美好幸福、富裕富足的现代化新武隆必会卓然崛起,让我们以新成效新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