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参加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一、二、五代表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周令高)12月28日,区委书记何庆来到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一、二、五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大会报告,与大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代表心声,共商武隆发展大计。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踊跃发言,共同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谋划武隆未来发展,着重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谈感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研判形势透、目标任务明、工作措施实,符合中央、市委精神要求、契合武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何庆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流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庆指出,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以及全面开启武隆旅游“三次创业”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武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武隆而奋斗。

何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抓好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坚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持续擦亮武隆绿色发展生态底色。把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武隆的主要抓手,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全力提升武隆旅游经济质量效益。要进一步突出产业带动,围绕提质增效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强化龙头产业培育引进,持续助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切实加强城乡建设规划管控,以铁面孔、铁心肠、铁手腕坚决控违治违,建设山川秀美、人居优美、生活和美的诗意栖居之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