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5家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1-12-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鑫)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了解到,经过企业申报、区县初审推荐、市农业农村委审定,我区重庆市茗臻农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渝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赤茗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指以种养业为主进行生产、加工、流通,并通过各种利益联结机制与农户相联系,带动农户进入市场,使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规模和经营指标上达到规定标准的企业。2018年5月起,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了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申报及监测工作,在企业自愿申报、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审核、有资质中介机构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评选认定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1家企业获评。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于促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生力军。”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委将加强对龙头企业的运行监测和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