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以理论之“矢”射实践之“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21-12-15   阅读量: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洪阳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贯通历史、把握现在、开启未来,彰显着强大的政治自信,贯穿着真挚的人民情怀,是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引路领航的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应当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一、深入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积极参加部门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新的赶考之路”的深远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讲话精神在自己的工作中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奉献一切。

二、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体现的是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中,要牵头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及“三会一课”等有机结合、互为助力,通过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自觉学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扎扎实实领会,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努力让每位党员干部及职工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对表紧跟,使之走对路,做到扎实干。

工作中,在原文学习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载体跟进了解相关信息,阅读关于讲话精神的评论员文章,时刻关注最新报道。通过干部串讲、骨干领读、职工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深化理解,提高认识,引导干部职工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新的目标和任务当中,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同时,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努力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三、积极求真务实,切实努力作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在贯彻,贵在落实,如果简单地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再好的决策都是废纸一张。我们只有深入实际、脚踏实地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一定要进一步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将崇高理想、远大目标和本职工作有机统一起来,自觉置身建设全面小康的历史洪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上,坚持各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措施、有总结,要以目标促工作、变压力为动力,以“实干、快干”开路,用“干成、干好”检验;要立足于岗位实际,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对事业、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把心思花费到工作上、把心血倾注到工作里,光明磊落地做好本职工作,淋漓尽致地展现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能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切实做好自己负责和承担的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河万里丰碑昂首,一部党史写满不朽的辉煌。在鲜红的党旗下,让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昂首挺胸,如松似柏。牢记党的教诲,不忘艰苦岁月,以我们的热血,护我盛世中华,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以汗水和热血,续写辉煌。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应急工作者要以革命前辈为楷模,扬民族伟大精神。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我们必须学习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知识,提高技能水平,深入现场,深入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问题,防范事故,积极应对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在这伟大的时代,要下更大的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工作中的实干家,积极作为,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自己负责和分管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