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黄莺乡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利用资源禀赋做好发展规划 延长产业链条助推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 王津川)12月11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黄莺乡,实地调研该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黄莺乡要充分发挥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做好高品质旅游规划,延长特色产业发展链条,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中,何庆先后来到黄莺乡莺翅峡观景平台、龙洞小学校、复兴村、中华鲟养殖基地,实地调研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场镇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何庆都认真倾听、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当了解到黄莺大峡谷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复兴田园综合体人气火爆、中华鲟等生态渔业产业发展良好、乡场镇漂亮干净整洁管控有序,何庆十分欣慰。

何庆指出,黄莺乡依山傍水、环境宜人,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得天独厚的旅游发展优势。希望当地要坚持“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的发展战略,着力引进有实力、有特色、带动力强的旅游企业入驻,高标准、高规格、高品味开发旅游景点,谋划好推进好旅游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立足资源禀赋,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推出健康疗养、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体育运动等特色文旅产品,真正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何庆强调,旅游是武隆立足之本。全区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做好生态特色产业规划,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主动“+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产业基础。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布局,以旅游国际化为标准,因地制宜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完善乡村旅游业态,丰富产品供给,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生态农业和生态渔业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水平,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以良好产业发展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要持续做好场镇建设规划和管控,提升场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进一步完善设施、美化环境,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打造更多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打卡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