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12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强化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毛大春、何正清、刘芳敏、周光、张志强、刘高永、张凯、黄昕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委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全区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意识形态专项整改、各相关部门牵头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有效抓好巡视整改,着力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对党忠诚的高度推动整改落实,继续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区委常委会班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带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和督促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各责任区领导和相关牵头部门“一把手”要牵头抓、具体抓,一抓到底,确保坚决改、改彻底;要坚持分类施策,对已完成整改和已取得阶段性进展的事项,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事项,持续跟踪督办,一项一项推进,确保时间进度、整改质量;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继续紧盯不放,在巩固扩大成效上下功夫;要加强督查检查,把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区委巡察重点;要注重标本兼治,对巡视中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机制上找原因,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要始终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抓整改就是促发展,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等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