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民主权利 投出神圣一票全区20余万选民选出新一届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13   阅读量:

芙蓉街道第六选区投票现场。(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王鑫 周令高 胡定勇 宋陶珂 张芷菡 徐爱荣 黄钰桐 代君君 实习记者 王佳杰)12月10日是我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全区20余万名选民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分别在各自选区选举新一届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何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及区有关领导以选民身份,到各自所在选区投票站参加选举投票。投票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处处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出示选民证领取选票,仔细听取关于填写选票的方法和有关事项的说明后,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并走到红色的投票箱前,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广大选民民主参与的政治热情汇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作为一名选民,今天选出了能够代表我们意愿的候选人,真正行使了一名选民的权利。”在凤山街道第五选区会场,选民史志川早早地来到了投票现场,领取选票,认真阅读选民须知,经过深思熟虑,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在区公安局投票站,投票现场洋溢着庄重、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们自觉遵守选举的各项法律程序,积极履行宪法和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有序投下庄严的一票。

据了解,此次选举,我区共设置了区人大代表选区89个,乡(镇)人大代表选区470个,20余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新一届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