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赴芙蓉江开展巡河巡岸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杨宸博)12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来武,赴芙蓉江开展巡河巡岸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推动芙蓉江水质持续向好。

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市水利局副局长任丽娟及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政府副区长刘高永;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代理县长陈清松、彭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及有关同志一同巡河巡岸。

当天下午,蔡允革一行来到石桥湖油盆大桥右岸桥头,沿滨湖路步行巡河查河,查看水域岸线管控和禁捕退捕工作,检查石桥场镇污水处理情况,听取我区和彭水苗族土家族县关于芙蓉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情况后,蔡允革对两区县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区县的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体系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得力,并就进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教育、压实压紧责任、抓好防汛抗旱协调调度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蔡允革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严格保护好水资源。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市级总河长1、2、3号令,深入推进“一河一策”实施,扎实开展“三排”“三乱”治理,坚定不移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林长制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明确河长制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压实河流保护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全力做好河流生态治理。要加强汛情旱情监测,对重点河段、重点水库、重点区域开展巡防,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两区县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并有效处理。要丰富宣传形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参与河库管护的责任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全力打造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