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1-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通讯员 周平)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凤山街道梓潼社区、复兴社区、油坊社区、红豆社区等分别联合辖区共建共享单位,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凤山街道积极做好宪法宣传专栏、公益海报、横幅、标语的投放张贴工作,在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交通枢纽、重点小区等区域,张贴宪法宣传公益海报,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与知晓率。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纠纷化解知识,积极引导居民遵法、学法、用法。

“通过今天的宪法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我们公民的基本权利,以后当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时候,我知道怎么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凤山街道复兴社区居民黄容说。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法治氛围。”凤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结合学法“双百”活动,联动相关区级部门举办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七进”主题活动,以群众“看得见、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