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92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11月3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19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11月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精神、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五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等;审议《武隆区2020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奖励人员名单(送审稿)》《武隆区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送审稿)》等议题;研究武隆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有关事宜;听取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武隆将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领会要义指引武隆发展事业前行。抓住用好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期、窗口期,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二是在宣传宣讲上出硬招,内化于心统一全区思想、行动步伐。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广泛宣传宣讲,科学阐释六中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在学用结合上求实效,知行合一展现武隆担当、武隆作为。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国家考核评估内容和要求,逐项研究分析,及早查漏补缺,力争相关考核成绩进入好等次。要深入贯彻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七次联席会议的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动加强同历下区沟通对接,创新协作方式,进一步深化消费、教育、医疗、人才、劳务等领域的协作,推动与历下区协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认真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全区换届清明清正清醒。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筹备好区党代会、区“两会”,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听取十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此次巡察工作对全区100个区管单位的党组织,214个村社区的党组织进行了全覆盖的巡察,查出了一批问题线索,追回了一批违规资金,为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思考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的五年规划、年度计划、轮次安排,让巡察工作更加聚焦、更加有效、更加科学。要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政治性不动摇、范围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和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整改,围绕推动巡察问题的整改,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要不断的探索和推动工作创新,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做法。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移交党委政府,由党委政府制定整改方案后下发相关责任领导,形成由上至下责任监督整改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十四届区委巡察的扫尾工作,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新官要理旧事,带头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新的形象开展十五届区委各项工作。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巡察干部的专业职级、年龄结构,强化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能战斗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