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2-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黄钰桐)11月29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承谷、何太余、辛莉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龙华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28人,实到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办理2021年代表建议情况的综合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表决通过了区政府任免职事项、区检察院任职事项、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等,会议还对报告履职情况的人员、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评议意见》的工作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关于办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在审议区政府关于办理2021年代表建议情况的综合报告时,会议指出,区人大代表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了所有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并回复代表,办理回复率100%。代表满意134件,满意率100%,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要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在“满意率、落实率、时效率”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创新办法、促进发展上求突破,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时,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报告内容详实、部门佐证资料较全,切实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并取得了实效。会议要求,区审计局要持续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按照区人大提出的意见,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各乡镇街道人大、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还对新任命的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