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长坝镇白马镇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王一竹)1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光前往长坝镇、白马镇,对石梁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调研中,周光一行先后来到长坝镇、白马镇,沿着石梁河河岸步行,实地查看河流沿岸垃圾分类、植被绿化、污水处理及水质监测情况。

在听取乡镇对场镇污水管网建设实施、河流周边建筑施工等情况汇报后,周光对石梁河流域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石梁河流经我区长坝、白马两个场镇,沿岸企业居民较多,情况复杂,河流环境保护工作难度较大。对于前期巡河发现的各类问题,长坝镇和白马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石梁河流域各项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希望相关部门及乡镇要继续做好冬季石梁河流域沿岸的植被管护、垃圾清理等工作,形成河流沿岸保洁工作常态化。要扎实做好石梁河沿岸工业企业污水整改、排查和监督工作,禁止乱排乱放。要积极推进石梁河沿岸场镇生活污水集中搜集处理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源,提高群众爱河护河的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创造舒适宜居的美好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