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与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科一行座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1月25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会见来武调研的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科一行并举行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发挥航空优势,探索航旅深度融合,助力武隆旅游国际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区交通局汇报了仙女山机场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恳请事项,双方围绕如何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发言后,何庆首先感谢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仙女山机场建设以及航空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说,仙女山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于推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特别是在当前武隆正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大背景下,更为武隆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协助武隆共同加强与国家民航局、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等上级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强力推进“武隆黔江”一体化运营、重庆至武隆空中通道开辟以及航线开发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仙女山机场健康有序运营,为助力武隆旅游国际化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武隆方面也将深入研究机场运营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持续强化机场安全运营服务保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推动航旅深度融合,有效培育壮大市场客群,为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戴科表示,推动仙女山机场健康有序运营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是公司和地方应共同承担的责任和面对的课题。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将竭尽所能,切实帮助化解机场当前运营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全力推动仙女山机场实现健康有序运营。同时,也希望武隆在持续强化航线开发和市场培育的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好机场“交通”“经济贸易”“旅游服务”三个“窗口”作用,不断延伸航空产业链,做强航空产业经济,扎实推动互利共赢,更好助力武隆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旅游“三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马应华、刘高永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