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巡察整改责任链条 确保巡察整改“零折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1-26   阅读量:

据悉,自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开展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区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室务会、专题会,对巡察反馈的3类10个方面30个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方法,立行立改、改出成效。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针对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需持续用力的问题,该办通过职工会、室务会、专题读书班、领导上党课、演讲比赛、党史闯关百分百等形式和平台强化理论武装,截至目前共开展15次中心组理论学习,1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班子成员中心发言22人、中层干部交流发言28人、随机发言46人,并认真执行补学制度,确保在下次学习之前补学到位。

针对健全工作机制仍有不足,规范化管理还不够到位的问题,建立《区委督查办服务基层工作制度》等,每季度召开督查工作联席会,将21项督查计划整合成4项联合督查;将督查工作纳入2021年度综合目标进行单独考核。坚持会前、发文前审核,对10个乡镇(街道)和9个区级部门开展实地督查。依托武隆区三峡后续工作档案建设项目,力争到2021年底基本建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支持区域内有条件的单位申报数字化档案室。

针对服务基层力度需要加强问题,我办严格执行乡镇街道、部门联系制度,利用自愿服务、社区联建和各党支部活动等载体加强联系;召开全区会联服务专题培训会1次,邀请专业会务工作者授课并现场演示。

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差距,选人用人有待进一步规范的问题,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帮扶困难群众等各类组织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同时,邀请纪检组清理检查当月组织人事工作,利用职工会开展组织人事、财务知识培训。

(区委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