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征兵总结会暨2022年上半年征兵任务部署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11月24日,2021年征兵总结会暨2022年上半年征兵任务部署会在区人武部六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今年我区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区首次实行“一年两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我区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利用学生放寒暑假、返乡过节、高考毕业的时机,走村入户以及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应征报名,圆满完成了年度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占比达100%。

征兵工作是强国兴军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造血工程,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事关国家安全发展大局。会议强调,2022年上半年的征兵工作已进入宣传动员阶段,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住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展开征兵宣传工作,为明年征兵打好基础、起好步;要摸清底数精准动员,针对每名大学生,按照家庭背景、学生思想量身定制动员方案,力争动员报名一人,巩固一人;要严把兵源质量,强化征兵服务意识,主动为大学生报名、体检、政考提供服务和帮助;要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热情,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惠勇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