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何庆在接受重庆日报访时表示深入实施融合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21-11-26   阅读量: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结合自身实际,武隆如何更好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近日,重庆日报就此采访了包括武隆在内的部分区县主要负责人,本报特此编发重庆日报对区委书记何庆的采访。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区委书记何庆说,武隆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区位、山地优势,强力实施“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聚焦国际化促转型升级。打破思维定式,抓住用好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期、窗口期,全面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掘利用优势资源,聚焦高端旅游消费需求,在景区品质、配套设施、接待水平、对外营销和文化打造上与国际先进接轨,全力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丰富完善旅游业态,强化营销推介,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认真做好当前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申报筹备和全区旅游对外宣传营销工作,推动全方位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武隆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突出融合化促产业兴旺。以“+旅游”引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绿色产业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多元发展桑产业,全力创建“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示范区,提质发展生态畜牧、高山果蔬、高山茶叶等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让更多特色农产品成为高品质旅游消费品。壮大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等生态工业,发展旅游装备、文旅商品、旅居产品制造等产业集群。引进国际知名酒店、餐饮、医疗、会展等品牌企业,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培育运动康养、休闲康养、滋补康养、温泉康养等产品,打造“康乐”旅游品牌。

着力全域化促百姓共富。高水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铺展山水共融、人文共美的生动画卷,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全域美丽大花园。用好“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精心优化空间布局,丰富低空飞行、户外探险、冰雪旅游、研学旅游、自驾旅游、房车露营等业态,打造水上娱乐、水上运动、游艇观光等产品,带动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