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陈娜霖董卫红)11月25日,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准确把握方向、科学谋划路径,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王频,区领导刘芳敏、周光、苏惠勇、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重庆市武隆区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专家立足武隆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武隆旅游状况、空间格局、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庆对专家提出的真知灼见、贡献的卓越智慧表示感谢。他说,自1994年武隆开启旅游创业之路以来,历届党委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相继开发打造芙蓉洞、仙女山、天生三桥等景区,为武隆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变革,旅游业从行业组织形式到游客消费习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区位、山地优势,抓住用好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期、窗口期,再接再厉、乘势而上,集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何庆强调,要立足武隆实际、准确把握方向、科学谋划路径,为武隆旅游实现高品质、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打破思维惯性,突破瓶颈,深刻认识武隆、深刻认识旅游、深刻认识国际化,剖析国际化、对标国际化、创新国际化,切实围绕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要求,全力推进武隆旅游国际化进程。要学习其他国家、地区旅游成功的经验、方法,深刻剖析武隆旅游优势和短板,围绕新时代需求、城市定位、资源匹配等方面,找准武隆旅游的切入点和立足点,明确武隆旅游发展的方法、路径。要立足武隆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丰富完善旅游业态,强化营销推介,促进城区、景区、度假区、全域、全季、全链条融合发展,推动全方位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武隆旅游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