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 有您有我——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1-25   阅读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是我们热血奋斗的城市,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饱含着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信任,我们期盼着安居在平安武隆的幸福和快乐。

武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重拳出击惩治黑恶势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分类施策解决民生问题,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通过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今年以来,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全民反诈”等10余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下降25.59%,为人民群众追赃挽损345万元,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17年100%。交巡民警罗旦华荣获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公务员”称号。审判机关积极推进“一街镇一法官”和“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建设,受理各类案件7251件、审结执结5990件,案件质量评估指数90.92,同比上升0.78%;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44件207人,受理公益诉讼线索54条,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8件。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400余场次,建成法治大院213个,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312件,为受援人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308万元。近期,全市将开展2021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这是对我们共同守护的平安成果的一次评价和认可。“023-12340”是重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此电话不诈骗,不收费。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023-12340”测评电话,请您抽出宝贵时间耐心接听,对调查人员在电话中提出的有关武隆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等问题,一一做出回答。感谢您的付出,平安武隆建设的成果,离不开您的贡献和支持;感谢您的参与,平安武隆建设的成效,离不开您秉持真心、客观公正的评价。

市民朋友们,平安是心手相牵的共同期盼,“安全”“满意”“好”“知道”是您对生活在武隆最有底气的自信,最美的赞赏。爱武隆、爱平安,平安武隆共建共治共享,您的认可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它将成为激励武隆政法干警用忠诚和奉献守护您平安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热爱的家园!

平安武隆,有您有我!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2021年11月15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