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短视频作品评比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1-24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徐爱荣)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提升创建活动的知晓度。近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区已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短视频作品评比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食安城市,你我共建”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各界征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短视频,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规范操作、管理技能、理性安全消费体验等内容,积极引导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消费者做“武隆食安”代言人。征集对象为社会各界人士(含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各类企业及人民团体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
据介绍,此次征集短视频作品的具体要求包括以下要点:作品为30秒至1分钟的短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为mp4。作品体现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旨精神,体现食安元素、时代特点等理念;作品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具有负面影响的内容;应征作品必须为原创性制作,并且无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拍摄风格和类型不限,但应符合中国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作品需体现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时代气息浓厚;参与评比的视频,需经由区委宣传部和区市场监管局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一旦擅自提前发布,视为弃权;因擅自发布导致社会不良舆论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报名者需将视频作品+报名表发送至邮箱wlsawb@163.com。从2021年12月1日至30日,依次为作品的审查阶段、公布阶段、评选阶段和颁奖阶段。12月11日至12月20日,将在抖音、快手、小红书、武隆微发布等平台进行公布。12月25日至12月30日对获奖视频持有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发放奖金。2022年1月1日后,获奖视频进入展播阶段。此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二等奖两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三等奖三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入围奖10个,奖金500元人民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