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1000亩柑橘陆续上市 采摘期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1-11-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代娟)初冬时节,硕果飘香。火炉镇1000亩柑橘陆续开始采摘。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柑橘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诱人,微风吹来满鼻都是柑橘清香,让人垂涎欲滴。

在梦冲塘村,刚刚从枝头上采摘下来的新鲜柑橘吸引了不少游客购买尝鲜。“听说这里的柑橘很好吃,我们去呐溪原乡玩,就顺便带点走,品尝了下,果然口感好。”来自主城的田女士连连夸赞,并竖起了大拇指。

售卖柑橘的是梦冲塘村2组的村民王先淑,今年82岁,公路旁500多棵柑橘树成为了她的“致富果”,去年王先淑卖柑橘增收一万多元。“我的果子口感好,全是上门采摘的,还没够卖。”王先淑喜滋滋地说。

据悉,该镇的柑橘主要种植在梦冲塘村和车坝村,两个村子海拔低,气温适宜,水质好,土质保湿,日照充足,适宜柑橘生长。近年来,柑橘成了当地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

目前,全镇共种植柑橘1000亩,品种以丑柑、爱媛、无核橘、脐橙、耙耙柑、春见、冰糖柑、红心橘为主,可满足不同柑橘爱好者的需求,现已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在本月末大量上市,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市民可以驱车前往采摘尝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