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第45期| 石柱“远山结亲”助农货出山 农民不出家门增收致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21-10-25   阅读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质为先。为解决深山农特产品不好卖、城市原生态食材不好找的供需难题,充实群众的“钱袋子”和“菜篮子”,石柱县开发推出了“远山结亲”电商帮扶模式,即依托1个线上平台,组织18家电商企业按片区收购,利用9个网货加工中心分捡包装,通过多家平台网店销售的“1+18+9+X”利益联结机制。

“远山结亲”让农户通过二维码实现一扫就卖、“码”上卖货,构建起农特产品的“信息精准收集、线下精准收购、网货精准加工、线上精准销售”产销全链条体系。

据了解,“远山结亲”是石柱县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从田间到餐桌,从无处销售到供不应求,“远山结亲”打破了时间和空间局限,改变了农产品销售难的局面,截至今年9月份,石柱县已通过平台发布订单2258单,成功对接1988单,实现交易总额702万元,为群众架起了一座便捷增收的“致富桥”,增强了老百姓发展产业的信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