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搭桥”,重庆武隆区牵手四川南充嘉陵区考察桑产业发展 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0-25   阅读量:

本网讯 10月20日,通过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牵线搭桥,区委书记何庆一行来到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实地考察桑产业发展情况,就加强两地合作进行交流,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嘉陵区委书记史燚,武隆区政府副区长刘高永一同考察。

当天上午,向仲怀、何庆一行首先来到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了特宽幅高经密大提花家纺生产线,并详细了解该企业在产品生产、市场销售、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向仲怀、何庆一行走进位于嘉陵区双桂镇的尚好茶桑现代农业园区,参观尚好桑茶现代农业园区产研中心的桑枝食用菌车间、养蚕大棚以及企业展示厅,详细了解尚好桑茶园区建设、桑资源多元开发以及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与产业园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向仲怀表示,南充作为丝绸之都,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抓住全国桑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多元化开发产品,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努力培育特色品牌,加强对外合作力度,推进整个桑产业纵向延伸,进一步提升中国丝都的品牌形象。希望嘉陵和武隆两地要以这次考察为契机,切实在桑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他和他的团队愿意积极参与其中,为两地在桑产业以及更多领域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何庆表示,通过向仲怀院士“牵线搭桥”,此次考察学习了嘉陵区桑产业发展,让武隆找到了标杆、找到了方向、找到了榜样,一定要把嘉陵桑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带回武隆,消化好、吸收好,将此次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武隆加快发展的强劲动力。

何庆说,嘉陵和武隆两地产业的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地之间常来常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史燚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向仲怀院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嘉陵,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嘉陵桑产业发展。武隆和嘉陵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在项目合作上协同共进,在产业发展上互帮互助,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