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走访 宣传政策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坝区左岸征地移民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0-22   阅读量:

开栏语

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被列为重庆市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更是我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推进过程艰辛,来之不易。当前,左岸征地移民搬迁是推动白马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关键。即日起,本报开设“关注·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征地移民搬迁”栏目,关注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坝区左岸征地移民搬迁工作推进情况。

本网讯 (记者 王蓁)“罗叔,搬迁是为了把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好,是为了全区的发展,当然,你有什么合理的要求也可以提出来我们交流。”10月21日,区融媒体中心的工作队员来到白马镇联丰村村民罗孝国家中,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宣传搬迁政策,耐心细致地倾听搬迁诉求。

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被列为重庆市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是我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更是全区人民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项目推进过程艰辛,来之不易。白马航电枢纽的建设,将对我区航运扩容、电力输出和山水城市提档升级建设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此次搬迁工作是推动白马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关键。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我区共设立12个助推工作集团,重点围绕“宣传政策、做好工作,签订协议、拆除房子、保持稳定、杜绝事件”的目标,从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抽调近400人参与走访动员、政策宣传。同时,在移民搬迁过程中,还将通过报纸、电视、标语、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浓厚的政策宣传和搬迁氛围,快速推进坝区左岸征地拆迁工作。

目前,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坝区左岸征地移民搬迁入户动员工作已全面铺开。计划在本月底全面完成坝区左岸381户1337人、15家企事业单位、7家专业线路搬迁的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