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枢纽区左岸移民搬迁助推动员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1-10-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0月19日,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枢纽区左岸移民搬迁助推动员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加快推进白马航电枢纽移民搬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是事关全区未来发展的重大行动,全区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完成好搬迁任务。

区领导何正清、周光、张志强、蒋承谷、刘高永、何林、刘朝煜、黄昕、张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区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移民搬迁助推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何林就移民搬迁助推工作作安排部署,区水利局、区公安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白马镇、羊角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移民搬迁涉及对象为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区左岸红线范围内的381户1337人,15家企事业单位以及7个专业线路和相应设施设备。按照既定目标,将举全区之力,奋战10天,确保在2021年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坝区左岸搬迁目标任务,签定搬迁协议,腾出房屋设施;11月30日前完成房屋及设施拆除;12月启动各项搬迁后续帮扶措施。具体安置方式包括货币安置、靠后安置和集中建房安置三种方式。

何庆指出,乌江白马航电枢纽项目被列为重庆市百项重点关注项目之一,更是我区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推进过程艰辛,来之不易。此次搬迁工作是推动白马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关键,直接关系到我们能不能如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给我区的重大任务。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用发展的眼光充分认识这次征地移民搬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必胜决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打赢征地移民搬迁这场硬仗,坚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何庆强调,本次搬迁工作任务明确,时间紧迫。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责任区领导要带头靠前作战、深入一线,及时研判、解决困难问题,各工作组、助推集团要按照统一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搬迁工作各个环节领导有力、调度有效。要坚持“柔性”与“刚性”的合理把握,一方面要坚定政策信心,严格执行搬迁政策,坚守政策底线红线,另一方面要晓之以理、动之于情,认真研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争取搬迁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加强线索掌握,落实好搬迁人员稳控,积极疏导、化解移民矛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防止搬迁过程中发生一切公共安全事故,确保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全方位、高频率、无死角的舆论宣传,深入做好入户动员工作,大张旗鼓地讲清楚白马航电枢纽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解读搬迁政策,有效营造移民响应、支持搬迁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做到责任要清、督查要实、问责要严,有效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确保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