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尊老敬老 爱在武隆——我区各地多形式庆祝重阳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0-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 王津川 邬克兰 潘柠杏 罗雪琴 黄钰桐 郑静娅)登高望远,敬老情浓。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连日来,我区各单位、乡镇(街道)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弘扬敬老爱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庆重阳佳节。

在天生三桥景区,我区举办了“九九重阳 尊老敬老 爱在武隆”活动。玻璃眺台上,十余名老人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动作,不仅把太极拳中正平稳、舒展大方、行云流水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与此同时,在天生三桥景区天福官驿,“喀斯特杯”天坑驿站广场舞比赛正在进行。赛场上,参赛老人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抖擞,舞姿优美、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全区老年朋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芙蓉街道南溪社区开展了以“老当益壮迎来收获的喜悦,精神矍铄不减当年的风采”为主题的重阳节庆祝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活动设置了盲人敲锣、下象棋比赛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同时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内容涉及高空抛物、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区人民医院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共话医院发展大计、畅享退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座谈会及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共忆当年,踊跃发言,衷心感谢医院的关怀与重视,对医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发展前景寄予殷切希望,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

长坝镇大元村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德孝文化”节暨重阳敬老感恩活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挂横幅、贴彩带、铺红毯,节日气氛十分浓厚。活动中,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被儿女牵起手,一同跨过了养育儿女艰辛路与赡养老人幸福路,在儿女们地搀扶下老人们缓缓落坐,他们为老人洗脸、洗脚、剪指甲、敬茶,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

江口镇则举办了2021年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让老人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佳节。座谈会上,老干部们与年轻干部们相聚一堂,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生活,联络感情,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老干部们也积极发挥着参谋者作用,畅所欲言谈体会,为江口镇的发展献谋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借着重阳节,这场座谈会不仅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对他们生活竭尽所能的关心和照顾,也让他们能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为江口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浩口乡落心村开展以“让老人幸福 促社会和谐”重阳节系列活动。活动中,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志愿者们做足了准备,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和老人们一起吃饺子、唠家常,村文明实践站还组织人员义务为村里留守老人们理发,为老人们送去重阳佳节的祝福和关怀,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拥有了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①:广场舞比赛。

(王津川/摄)

图②:为老人洗脚。

(潘柠杏/摄)

图③: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郑静娅/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