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既要勤政也要担当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21-10-15   阅读量:

毗卢

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只有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才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然而,笔者发现,个别公职人员仍有上班打游戏、看电影、浏览网页的现象,这种现象往小了说是违反单位机关管理制度,往大了说是慵懒散软、不思进取、没有担当,是丧失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表现,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敌。

为官避事平生耻,大事难事看担当。公职人员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浏览网页,不仅造成资源的浪费,而且严重影响办事效率,影响干群关系。特别是作为一些乡镇公职人员,与群众打交道的时间更久、机会更多,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前,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越是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勤政担当。只有处理好勤政和担当的关系,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是对干部真正负责。笔者认为,根除党员干部上班不务正业的现象,必须加强监督管理。一是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通过案例警示现身说法触动工作人员内心,让遵规守纪成为内心的自愿。二是加强惩治。党员干部上班不务正业现象屡禁不止,根本原因还是处罚力度不够,违纪成本不高。只有提高不务正业的违纪成本,方能让其不敢犯。三是加强监督力度。工作人员在干什么,同事最清楚,需要进一步完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同事对不务正业的行为进行举报。只要将其置于众目睽睽之下,党员干部自会“规规矩矩”,不敢越雷池一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