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我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重阳节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1-10-14   阅读量:

志愿者为老人过生日。(李薇薇/摄)

舞蹈表演,展现老年风采。(王一竹/摄)

为老人送去鲜花和礼物。(李薇薇/摄)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李薇薇 向娇 王一竹 黄钰桐)连日来,我区各单位、社区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多种方式将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共同组织参加过抗美援朝的21名老兵以及部分职工,来到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寒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电影还原了这场史诗般的战役,表现了志愿军战士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看的老人们无不动容落泪。影片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珍惜生活,像先辈们一样,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祖国强盛做出贡献。

在凤山街道巷口社区,社区邻里们欢聚一堂,以一台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拉开“庆重阳”的序幕。社区合唱队、广场舞队、太极拳队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带来了大合唱、广场舞、太极操、舞蹈、手语操等精彩节目。期间,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老年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重阳佳节。

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则联合共建共享单位和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区人民广场组织开展文艺活动,邀请辖区老年居民朋友欢聚一堂,共度重阳。活动在歌曲《夕阳红》中拉开帷幕,老年朋友们分别带来了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梦 中国美》,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我的老父亲》等精彩演出,老年朋友们自编自导自演,大家在悠扬歌声中回忆往昔青春岁月,用优美舞姿赞美新时代幸福欢乐的晚年生活。该社区还向全体居民朋友们汇报了今年以来社区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重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来自芙蓉西路社区的志愿者、武隆职教中心的学生以及垫江老年艺术团的演员们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诗朗诵《这一天的太阳格外明亮》,舞蹈《送你一朵小红花》《礼仪之邦》《妈妈谢谢您》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社区志愿者还将亲手制作的贺卡送到老人手里,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给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老人们真正乐在其中,感受“夕阳红”的美好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